(首尔30日讯)美韩朝领袖周日在分隔韩朝的非军事区(DMZ)进行历史性会面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离开返朝后,在韩方“和平之家”举行简短记者会,称美朝同意重启无核化谈判。

综合外电报导,特朗普说:“我们跟金委员长有个非常非常棒的会面。我们同意各自指派一个谈判团队,让这个团队去谈细节。”

Advertisement

特朗普表示,美国团队将由美国的朝鲜问题特使比根(Stephen Biegun)。“史蒂芬(比根的名字昵称),祝你好运。”

据特朗普透露,双方团队会在两三周内开始工作并会面,不过,他并不急着达成协议。“快速并不是目标,没人知道事情会怎么发展。”

Advertisement

被记者问及是否已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时,特朗普回道说:“任何时候他想访问都可以。我认为我们想把这个当成下个步骤,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事情。”

Advertisement

特朗普是次行程促成三个历史时刻,分别是他成为第一位踏入朝鲜境内的美国在任总统、金正恩继2018年4月“文金会”后再度步行走过军事分界线,还有美韩朝三方领袖一同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