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7日讯)美国波音公司的737 MAX客机早前接连发生空难,引来多国禁飞。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三表示,已确认在该系列飞机上发现新的“潜在风险因素”,必须解决后才能复飞。

波音在首次空难发生后,着手更新软件已有8个月。熟知此事的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表示,上周在模拟器测试中发现了这个隐患,目前还不清楚能否通过软件升级来解决,或是需要更复杂的硬件修理才行。

Advertisement

FAA并没有详述波音遭遇的这个最新状况。波音737 MAX在5个月内发生两起空难后,于3月在全球停飞,波音一直致力于复飞。

消息人士表示,新的问题意谓着在最佳假设情况下,波音要等到7月8日才能进行认证试飞。但一位消息人士警告称,试飞可能会进一步推迟。该名人士表示,FAA至少会花两到三周来评估结果,之后才决定能否复飞。

Advertisement

上月时FAA代表对航空业成员表示,最快6月底能核准737 MAX复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