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7日讯)彭博社周四报导,在过去10年间,华为公司员工至少参与10项中国军方研究计划。对于这项报导,华为宣称并不知情。

彭博社指出,华为员工参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多项研究计划,范围从人工智慧到无线电通讯都有。

Advertisement

华为员工亦协助中央军事委员会的调查分部,摘取并分辨网络影片留言带有的情感,又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合作,探索收集和分析卫星影像和地理座标的方法。

彭博社从已出版的期刊和网上研究资料库获取有关论文。据指,传媒未曾报导过相关作者,他们自称是华为员工并在论文列出公司的名称。

Advertisement

华为发言人凯利(Joe Kelly)告诉路透社:“对于员工发表他们各自领域的研究报告,华为并不知情。”他并强调,华为与中国军方没有任何研究或开发的合作计划。

Advertisement

凯利表示,华为只开发及制造符合全球民用标准的产品,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附属机构没有研究和开发的合作产品。

过去一年来,华为产品面临西方国家的安全性质疑,但华为否认与中国政府有任何关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