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3日讯)英国下任首相热门人选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六淡化回应警方登门调查、关切一名女子安危一事,表示他不认为人们会有兴趣听这种事。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约翰逊甫于周四保守党国会议员最后一轮投票中获得最高票,周五凌晨警方就接获邻居通报,约翰逊位于伦敦南区的住宅传出激烈争吵与碰撞声,他的女友席孟兹(Carrie Symonds)咆啸道,“滚开”、“滚出我的公寓”。

Advertisement

约翰逊目前正和第二任妻子办离婚。

警方发表声明说,“报案者担忧一名女性邻居的安危。警方前往了解并与所有住户谈话,大家都平安无恙。”“警方并未发现违法行为或令人担忧的问题,没有让警方采取行动的理由。”

Advertisement

约翰逊周六在伯明罕的一场竞选活动中,拒绝回答记者有关这起事件的询问,只表示人们会宁可听他对英国的计划而非这起事件。而群众也为此回报掌声。

Advertisement

尽管过去曾发生一连串丑闻,也有人批评他专注细节,但英国脱欧派大将约翰逊仍是英国首相特丽莎梅接班人竞选的大热门。

55岁的约翰逊担任过8年的伦敦市长,他是声势看好的保守党党魁候选人,远超过对手─英国外相亨特(Jeremy Hunt)。

Advertisement

约翰逊并自称,他是唯一能让英国在10月31日脱欧的候选人。

他周六在造势活动上也重申,自己希望英国在这个最后期限脱欧─无论是否和欧盟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