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3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表示,美国将会在两天内对伊朗祭出“重大”新制裁措施。特朗普此举肯定会加剧已因伊朗击落美国无人侦察机而升高的双方紧张对峙。

综合外电报导,伊朗先前于霍尔木兹海峡上空击落一架美国无人侦察机,特朗普原本下令对伊朗境内3个目标发动报复空袭,但于21日淡化动武威胁,最后一刻取消攻击命令,理由是报复空袭与无人机被击落“不成比例”。

Advertisement

但特朗普也表示,军事行动依然是选项,且从那时起就一直扬言祭出制裁。

他如今设定新惩罚性经济制裁的时间表,对伊朗经济堆积更大施压。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发推文表示:“我们将于周一(24日)对伊朗祭出重大新增制裁。我期待伊朗摆脱制裁的那天到来,届时他们会再度变成富饶的繁荣国家。愈早愈好!”

Advertisement

稍早前,特朗普于启程前往大卫营与顾问们会商当前情势前表示,如果伊朗扬弃核武,他将会变成伊朗的“最好朋友”,且伊朗能变成“富裕”国家。

Advertisement

让伊朗再次伟大

特朗普在白宫外头告诉记者:“我们不会让伊朗拥有核武。当他们同意此事时,他们将会拥有一个富裕国家,他们将会非常快乐,我将会成为他们的最好朋友。我希望这会成真。”

特朗普又说:“我们一起让伊朗再次伟大。”

他今天准备就伊朗戏码接受提问时表示:“大家都说我是战争贩子,现在他们说我是鸽派。我认为,我两者都不是。如果大家想要知道真相,我只不过是一个拥有常识的人,我们的国家最需要的就是常识。”

特朗普坚称,如何结束当前危机,完全由伊朗领导阶层决定。

“倘若伊朗领导阶层表现拙劣,则他们将会面临非常悲惨日子。”

他接着又说:“但希望他们够聪明,希望他们真正关心人民而非他们自己,希望我们能让伊朗重返极佳经济轨道,成为一个真正富裕国家,那将会是非常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