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23日讯)美国无人机被伊朗击落,华盛顿与德黑兰紧张局势逐渐升温。伊朗国会副议长佩泽什基安周日指控美国是“世界上真正的恐怖分子”,随后多名议员在议场上高喊“美国去死”。

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因为可能造成150人丧生,决定中止一项报复无人机事件的军事攻击,并示意愿意与德黑兰会谈。

Advertisement

伊朗周六表示,将强硬回应任何威胁。

佩泽什基安(Masoud Pezeshkian)在国家电台直播的会议开始时说:“美国透过在各国散播混乱、给恐怖分子先进武器、造成不安,才是世界上真正的恐怖分子,却仍说:‘来,我们来协商。’”

Advertisement

多名议员随后高喊“美国去死”。特朗普几周前才在美国电视台访问中说:“他们(伊朗人)最近没有高呼‘美国去死’。”

Advertisement

这个口号自伊朗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便经常出现,那场革命推翻美国支持的伊朗国王巴列維(Mohammad Reza Pahla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