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2日讯)台湾长荣空中服务员罢工持续,周六有112班航机要取消,影响2万3000多名旅客,周日取消113班、影响超过2万4000多名旅客。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在桃园机场,部分滞留旅客正等待长荣安排改乘其他航班。有美国旅客称来到机场才知道空中服务员罢工消息,暂时未知何时才可离开。

Advertisement

罢工行动今天踏入第3日,大批长荣空中服务员继续在公司总部大楼外静坐,有空中服务员值勤后随即到现场加入罢工。

长荣航空在网站公布,即日起至本月30日,受影响的航班不计今天,未来个多星期最少有近700航班要取消,29日前亦暂停接受预订机位。

Advertisement

长荣称会尽最大努力协助受影响旅客。

Advertisement

长荣空服员和公司劳资协商长达两年多都未能有共识,工会成员于6月7日高票通过同意罢工,周四下午协商再度破裂后启动罢工,影响长荣破百航班,工会下午表示已超过1400人缴交护照、公司员工证和台胞证“罢工三宝”(长荣约有4600名空服员,加入桃园空服员职业工会长荣分会的有3276人,有2949人在罢工投票中投下同意)。

长荣公司周五控告发起罢工的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指罢工为“非法”并求偿一日新台币3400万元(约454万令吉)。交通部长林佳龙则召开应变会议,呼吁劳资双方重返谈判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