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1日讯)在美国和伊朗均证实美军一架“全球之鹰”(RQ-4 Global Hawk)无人侦察机被击落后,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周四深夜以“情势紧张”为由发布紧急命令,禁止美国航空公司的班机飞越德黑兰当局控制的霍尔木兹海峡及阿曼湾空域。

路透社引述FAA说法指出,在全球之鹰无人侦察机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期间,“多架客机正在附近”,而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客机仅45海里(约83公里)。

Advertisement

对此,FAA感到相当忧心,因为大量航线经过的区域爆发军事活动,紧张情势升温,且伊朗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在国际空域使用远程导弹。

事实上,尽管美国、伊朗均证实全球之鹰被击落的消息,但双方说法仍有出入。美方称,“全球之鹰”无人侦察机是在霍尔木兹海峡国际空域被击落,但伊朗革命卫队则说,侦察机在当地清晨4时许入侵南部霍尔木兹甘省考穆巴拉克(Kouhmobarak)地区上空,以防空系统击落无人侦察机。

Advertisement

在美军无人侦察机被击落的消息传出后,美国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四呼吁政府应该要缓解美国、伊朗之间的紧张情势。共和党人则认为,这是德黑兰当局袭击油轮后的最新动作,美国必须对伊朗采取相关行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