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外媒报导,特朗普在上任不久后便让外界很清楚知道,他一定会竞选连任,且经常全美跑透透造势。而他于美东时间周二晚间在佛羅里达州奥兰多正式展开竞选连任活动。

副总统彭斯首先在大会上发言,指大家之所以在场,只是出于一个原因,那就是美国需要特朗普总统多4年。彭斯形容,是时候来“第二回合”。

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娅之后走上台接受现场支持者欢呼。梅拉尼娅先向现场支持者表示,他们会继续在白宫做4年,并形容特朗普是最爱国的人。

Advertisement

特朗普接着上台,先宣传自己上任后的种种政绩,称美国经济来到史上最伟大阶段,“全世界都称羡”。他强调若可继续执政,美国将会比以往更强大。

民调落后5位民主党人

特朗普在演说中不断重申,他的执政团队让“美国再度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而他的竞选连任绝不会输,并宣布新竞选口号为“让美国继续伟大”(Keep America Great!)。

Advertisement

特朗普不忘批评媒体报导假新闻,在他开始演说约10分钟,便让现场支持者配合高喊“假新闻”(fake news)。他接着自夸,自己的支持率一定会是史上次高,因为永远不可能打破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的百分百支持率。

Advertisement

除了夸赞自己,特朗普不忘打击对手民主党,他批民主党想要“毁掉我们的国家”。

谈到美中贸易战,特朗普继续强调会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谈好协议,并骂媒体报导称美国人要为关税战买单是“假新闻”。他说中国近年迅速发展,“做得很好”,但他们必须付出代价。

Advertisement

路透社益普索上周二(11日)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对特朗普的工作认可度达40%,有57%受访者则不认可其工作。霍士新闻(Fox News)周日(16日)公布全国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的支持度落后民主党候选人大热拜登(Joe Biden)及另外4位民主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