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9日讯)英国执政保守党党魁选举当地时间周二晚完成第二轮投票,投票结果显示,热门人选、前外相约翰逊在313名党内议员的投票中,获得126票,较首轮多12票,继续遥遥领先其他候选人。

综合外电报导,可以进入第三轮投票的候选人还有外相亨特(Jeremy Hunt)、环境大臣戈夫(Michael Gove)、国际发展大臣斯图尔特(Rory Stewart)及内政大臣贾维德(Sajid Javid ),四人依次获得46票、41票、37票及33票。

Advertisement

成功进入第三轮投票的5人之后一同出席英国广播公司(BBC)主办的选举论坛,辩论英国是否可以在10月31日的最后限期前脱欧。约翰逊表示,不论有无协议,英国都应如期脱离欧盟。贾维德认同他的说法。

亨特和戈夫则认为,如果与欧盟有机会达成协议,或许需要延迟脱欧。斯图尔特就表明不支持硬脱欧,认为这不必要及会带来灾难性后果。不过5人均认为在脱欧问题解决之前,不应提前举行大选。

Advertisement

保守党会在当地周三和周四再次举行投票,逐步淘汰得票率最低的候选人,直至剩下两人。最后两名候选人将于周六开始进行最后角逐,届时将由全国16万名保守党员投票,最终结果下月底公布,胜出者将接替特雷莎梅出任首相。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