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5日讯)香港无线电视台周六早上引述消息指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决定暂缓修订《逃犯条例》,并将于下午举行记者会公布有关决定。

报导指出,林郑月娥已把有关决定通知北京中央。

Advertisement

港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以来引起很大争议,且造成市民和警方的严重冲突,令社会撕裂。

《星岛日报》报导,港府原本对修例态度坚持,情势转变的原因很可能与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近日南下深圳与林郑月娥会面商讨有关。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林郑月娥周五晚上10时30分召开全体司局长会议,商讨有关决定,至深夜接近12时才完成会议。林郑月娥会在周六上午会晤全体亲北京的建制派议员说明决定,然后向公众作出宣布。

Advertisement

报导表示,林郑月娥衡量各种因素后,决定暂缓修例,重新谘询。但这只是希望令修订的讨论回归理性,让政府有时间听取民意,并非撤回条例草案,有关堵塞漏洞的工作仍会继续进行。

《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发香港民众强烈反弹,分别在9日和12日都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并引爆警民暴力冲突,国际社会也声援香港反对民众意见。

Advertisement

香港政府原本并未打算让步,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13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强调港府不会撤回条例,并认为修例已作多重保障。

不过,周五情势已经有所改变。3名行政会议成员包括召集人陈智思、成员林正财及汤家骅都分别表示可以暂缓再作谘询,这意味者有决策权的人士对修法争议表达了较低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