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5日讯)香港修订《逃犯条例》引民愤,百万市民上街抗议,不同国家、不同媒体记者周六至少6次问到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是否考虑下台,但都不获回应,仅不停重覆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的原意,以及她在过去两年得到中央的理解、信任、尊重、支持。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林郑月娥曾在2017年参加特首选举时曾爆出“辞职论”,承诺“如果香港人的主流意见认为我无办法担任行政长官,我会辞职”。

Advertisement

然而,自比为香港人母亲的“林郑”今天数度被不同记者问到“是否适任”时都没有正面回应。

第一个提问的是《明报》记者,向林郑月娥问道“现时的民意是否可以令你下台?”,林郑月娥完全未有回答;至商台记者再追问时,她则回答说:“中央一如既往,对特区和我本人的立场,是理解香港情况与内地很不同,是两制差异。第二是信任特区政府和我本人,因为我们在最前线,才看到。第三是尊重,来自中央对我的尊重,我两年来深刻体会。最后是支持。”

Advertisement

有线电视记者是第三位问林郑月娥是否下台,她仅称“问题回应了”。路透社记者亦以英文向林郑月娥问她会否“step down”(下台),她同样以中央明白、尊重以及支持她作回应。

Advertisement

《星岛日报》记者再提问她若不下台,导领班子会如何工作呢?她称:“我们继续努力工作,香港需要做事的人,应对经济下行、房屋需求、人口老化等。”

其后再有一名女记者追问,林郑月娥做为公仆面对这么多冲突后仍有理由不下台吗? 她说:“我是一个接近40年的公仆,希望以此为香港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同样未有为回答会否下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