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3日讯)香港“反送中”行动发起团体“民间人权阵线”(民阵)计划周日再度发动游行,并在周四提出申请,以谴责警方周三以武力驱散在金钟的“反送中”集会,以及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等。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根据“民间人权阵线”面子书以及Telegram发布的讯息,民阵呼吁市民参加“推倒林郑!推倒恶法!”游行。民阵表示,周日下午两时半举行大型游行,预计从维园游行至政府总部。另外,下周一则将进行“三罢”总集会。

Advertisement

民阵指出,此次游行诉求共3点,包括“谴责警方暴力镇压市民”、“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林郑月娥必须下台!”

民阵表示对于警方以“致命武力”开枪表达强烈谴责,并指出,警方在大型集会向市民开枪,是“回归以来首见”。对于特首林郑月娥,民阵表示,林郑无视警方开枪镇压,确定性集会为“暴动”,“愧为人母,愧为特首!”

Advertisement

民阵强调,如果政府拒绝撤回修例,所有建制派议员必须顺应主流民意,公开表明会投下反对票。

Advertisement

民阵先前所申请的集会是从周四早上10时至周五晚间,不过在周三晚,被港府定调为“暴动”,导致今天的集会无法如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