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3日讯)在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续延烧,并在周三爆发警民冲突之后,香港政府总部周四和周五都将关闭。此外,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也宣布,周四不会举行立法会大会,直至他决定会议时间,再另行通知。

香港百万民众上周日走上街头“反送中”震惊国际社会,香港立法会原订周三进行《逃犯条例》修正案二读,也再度引发抗议群众包围立法会,并爆发警民冲突。直到周四凌晨,仍有少数示威者聚集在中环一带。

Advertisement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署清晨发布通知表示,基于保安理由,周四与周五政府总部暂停开放;政府人员无须返回政府总部工作,按照所属决策局或部门的应变计划工作。

原定周三上午11时举行的《逃犯条例》二读辩论会议因反送中抗议而延期,传出将于周四上午9时复会,许多议员在今早就现身立法会,但迟迟不见主席梁君彦。稍早立法会秘书处发出公告,梁君彦决定原订于周三举行的会议不会在今天举行,改期未定,俟主席决定便会通知各议员。

Advertisement

民众鼓掌欢呼

Advertisement

消息传出,场外欢声雷动,深怕立法会突击的民众,一早就陆续抵达立法会周边警戒,听闻今日会议延期后,大批民众鼓掌欢呼。

20多岁参与示威的Ken Lam说,他将持续罢工直到当局不再修订逃犯条例为止。他不知道抗议人士今天的计划是什么,但他会跟着大家走,不过在经过昨天的事件之后,他认为参与人数会比昨天少,而且会和平进行。

Advertisement

香港警方周三在一系列的小规模冲突中,发射塑胶子弹、催泪弹和胡椒喷雾,以驱散包围香港立法会的抗议群众,这是自1997年主权移交中国以来,香港最严重的暴力事件之一。

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截至周三晚间10时,有72人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