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3日讯)香港民众为抗议当局强推《逃犯条例》修正法案走上街头,特首林郑月娥周三接受无线电视台(TVB)新闻访问时,以母子关系作比喻,指不应满足年轻人任性要求,重申不撤回修例。一群香港妈妈当晚发声明回应指,人民不是特首的孩子,促回应公众反修例诉求。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香港政府欲强推《逃犯条例》修正法案,引发百万群众上街抗议,警方周三强势清场时却造成流血冲突。林郑月娥在接受电视台访问时,却强调自己没有出卖香港,并用母子关系比喻。

Advertisement

她声称“如果我的儿子都这样,我每次都只是迁就他,短时间内母子关系好好。但当小朋友成长,因为我纵容他这些任性行为,他会后悔,为何当时妈妈不提醒我?”

针对林郑的“母亲论”,一群香港母亲、包括中大社会学教授蔡玉萍、大律师黄瑞红及潘淑锳等回应:“我们绝不会以催泪弹、具杀伤力的橡胶子弹及布袋弹攻击我们的孩子。我们也不会看到年轻人在警棍下血流披面仍无动于衷。”

Advertisement

她们又称,“人民不是特首你的孩子”,指林郑月娥作为一区之首、作为公仆,应用心聆听各方声音,适当及适时的回应,并痛批:

Advertisement

“要多自大的人,才会觉得103万人的诉求是‘任性’的?要多自大的人,才会觉得三千名法律界人士的担忧是‘任性’的?”

她们促林郑月娥当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领导人,积极回应巿民大众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诉求,立即搁置或撤回修例,令孩子在自己家园生活“有免于恐惧的自由”。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