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8日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周五表示,将开放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商业活动,其中包括观光,最快在2020年就能实现。NASA希望藉此筹募维持国际太空站运作的经费。

综合外电报导,太空旅行的价钱并不便宜,来回太空一次收费5800万美元(约2亿4076万令吉),另每晚需缴付3万5000美元(约14万5288令吉)费用,包括食物、水及维生仪器,如要上网则需另缴数据费。

Advertisement

NASA财务总监迪威特(Jeff DeWit)在纽约那斯达克交易所宣布:“NASA将开放国际太空站的商业机会,行销我们过去未从有过的机会。”

国际太空站的副主管盖登斯(Robyn Gatens)表示,每年将只有两位旅客获准进行短暂的私人太空之旅。

Advertisement

NASA表示,每名旅客最多只能在国际太空站停留30天。SpaceX的飞龙号(Crew Dragon)以及波音公司的星际飞机(Starliner)太空船,将负责把人送上国际太空站的任务。

Advertisement

NASA经营国际太空站,一年花费30亿至40亿美元(约125亿至166亿令吉)。NASA表示,赚取的额外经费将用来支持国际太空站的营运。

国际太空站是美国与俄罗斯于1998年合作建成,其他国家也有份参与任务,故太空站不属于美国,但美国负责出资以及控制了大部份太空舱。国际太空站之前也曾接待过太空旅客,美国商人蒂托(Dennis Tito)就在2001人向俄罗斯支付2000万美元(约8302万令吉)作太空旅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