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3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表示,安装类似中国华为公司制造的下一代网络的国家,美国将不再与他们分享敏感的安全情资,因为美国认为不安全。

综合外电报导,正展开欧洲访问行程的蓬佩奥,今天在柏林会晤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之后,发出这项警告。德国一直到目前为止,都与欧洲伙伴国站在一起,抗拒美国要求,正在打造第五代移动通讯网络(5G)的国家,不要使用华为产品。

Advertisement

蓬佩奥一边说,要用哪一家制造商的产品,所有国家会做出他们的主权决定;一边却又说,美国会继续警告他们这些风险,包括华府必须扣住情资的可能性。

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表示,“有鉴于我们无法允许有关公民个人的资料、或国家安全的资料,在我们不信任的网络上来来去去,因此,我们可能会有改变行为的风险。”

Advertisement

蓬佩奥稍后将在柏林会晤德国总理默克尔,预料将继续敦促这个问题。

Advertisement

蓬佩奥正展开为期5天的访欧之行,德国是第一站,接着将继续造访瑞士、荷兰以及英国。

美国和德国在一系列问题上不对盘,从贸易到军事支出,以及禁止核子扩散等。

Advertisement

蓬佩奥原本预定5月稍早访欧,但因为伊朗紧张升高在最后一刻取消。美国和德国对伊朗核子计划的看法并不一致。

美国在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子协议,恢复对伊朗制裁,升高与伊朗之间的紧张; 但这项协议的欧洲签署国,都希望保住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