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31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月的特金二会破局,韩国媒体周五披露,平壤处决对美特别代表金赫哲(Kim Hyok Chol)与数名负责工作会议的外交官员。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金正恩的最高助理、负责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口及筹备特金二会的金英哲(Kim Yong Chol),据传被下放劳改和接受思想教育。

Advertisement

金正恩据信在执行大型整肃,以转移内部纷乱及不满的焦点。

《朝鲜日报》引述匿名朝鲜消息人士的话指出,金赫哲遭到调查,并在3月于朝鲜的美林机场(Mirim Airport)与4名外交部官员一同遭处决。消息人士并透露,他们的罪名是替美国从事间谍活动。

Advertisement

金赫哲在特金二会前,曾与美国的朝鲜特别代表毕根(Stephen Biegun)协商。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表示,至于金英哲,在被革职后下放慈江道(Jagang)劳改;消息人士另透露,与金赫哲共同负责工作会议的金圣惠(Kim Song Hye)则被送往政治犯集中营。

胞妹金与正受促低调

Advertisement

为金正恩在特金二会翻译的申惠英(Shin Hye Yong),据称犯下有损金正恩权威的严重翻译错误,被捕送往政治犯集中营。而辅佐兄长的金正恩胞妹金与正(Kim Yo Jong)据称被要求低调。

《朝鲜日报》引述未具名韩国政府官员的话说:“自从河内的特金二会后,我们一直没追踪到金与正的相关纪录…我们的理解是,金正恩要她别张扬。”

虽然过去韩国媒体有关朝鲜高官遭处决的报导最终多属不实,但连月来关于金赫哲命运的揣测始终不断,特别是特金二会后,他的名字一直未出现于朝鲜官媒。

朝鲜国营报纸《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周四在评论中说:“在(他人)面前表现一副尊敬领导的样子,背地却想着另一套,这是叛党的反革命行为,抛弃对领导的道德忠诚,这种人无法逃过革命的严厉批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