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汀29日讯)中国电信巨擘华为向美国法院提交简易判决动议,要求判定美国国防授权法(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NDAA)第889条禁止政府机构使用华为产品,是违反宪法。

华为在今年3月在美国总部所在地得克萨斯州入禀得州联邦法院,指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国防授权法第889条,以国家安全理由,禁止联邦机构及承包商使用华为的设备和服务,但无提出任何证据支持禁令,做法违宪,要求禁止实施限制措施。

Advertisement

华为认为要加快诉讼进度,因此再向法院提交简易判决动议,法院将于9月19日就动议举行听证会。

美中贸易战下,华为受到持续打压,美国商务部在5月16日将其列入交易黑名单,禁止美国公司与华为开展业务。

Advertisement

虽然这项禁令得以暂缓90天实施,却仍然搅动全球科技业,多间科技大企业传出暂停与华为的业务往来。

Advertisement

华为指清单禁令影响其逾1200间供应商、170个国家的30亿消费者,正研究如何回应。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近日一改低调作风,频频接受访问,分析认为一方面为稳定市场信心,一方面向美国表明态度将“软硬兼施”反击打压。

Advertisement

华为首席律师宋柳平周一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声明,表示美国相关法令违反了正当程序,认为“该法案未给予华为任何反驳或免受指控的机会,直接并永久性适用于华为。”

他还说这是“用立法代替审判”的暴政,是美国宪法明确禁止的。声明希望美国法院宣布华为禁令违宪,并要求停止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