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27日讯)路透社报导,两年前因杀害10名罗兴亚穆斯林而被判监禁10年的7名缅甸士兵,服刑未满一年已提早获释。但缅甸军方没有对外公布此事。

这7名士兵于2017年在缅甸西部若开邦进行军事镇压期间,在印丁村(Inn Din)法外处决了10名罗兴亚男性成人和儿童。

Advertisement

事件被揭发后,7人在去年4月被判处10年监禁兼强制劳动。

路透社报导引述2名囚犯的说法称,这7名士兵是在去年11月获释,这表示他们服刑不到一年就出狱。

Advertisement

若开邦实兑监狱(Sittwe Prison)总监温奈以及内比都一高级监狱官也向路透社证实,7名士兵几个月前出狱,但拒绝说明他们的出狱日期。要求匿名的内比都高级监狱官说:“军方给予他们减刑。”

Advertisement

缅甸军方发言人也拒绝就路透社的报导,发表评论。

这7人所服的刑期甚至比披露此杀戮事件的路透社记者来得短。路透社缅甸籍记者瓦龙(Wa Lone)和觉梭(Kyaw Soe Oo)因调查印丁村事件,被当局指控违反官方机密法,判监7年。

Advertisement

他们在狱中超过16个月后,于今年5月6日获得特赦。

2017年若开邦镇压行动导致超过73万罗兴亚人越过边界逃入邻国孟加拉境内。据悉,被定罪的7名缅甸士兵,是唯一因为这起镇压行动而被判刑的安全部队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