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6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称朝鲜不久前试射的导弹是“小武器”,没什么好担忧,他还因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嘲讽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而沾沾自喜。

路透社和法新社报导,特朗普推文表示:“朝鲜发射一些小武器,让我方一些人跟其他人不安,但我不会。我有信心金委员长会信守对我的承诺。”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周六飞抵东京前数小时,他自己鹰派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才向媒体表示,朝鲜近来试射导弹“毫无疑问”违反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决议,但说华府仍旧准备好恢复谈判。

特朗普与金正恩2月在越南的特金二会破局,未能取得和平协议。特朗普十分重视他和金正恩的私交,即便朝鲜屡次做出被外界视为挑衅的举动。

Advertisement

朝鲜5月4日进行18个月来首次的火力打击训练,试射了长程多管火箭发射器和战术导向武器,接着于5月9日再度试射两枚短程导弹。

Advertisement

特朗普目前在日本进行国是访问,访问期间料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讨论朝鲜核武及导弹计划相关隐忧。

暗爽拜登被呛低IQ

Advertisement

要在2020年竞选连任的特朗普,今天推文不忘拿有可能代表民主党出马与他一较高下的前副总统拜登(JoeBiden)开刀,似乎很开心自己美国同胞遭朝鲜领导人以尖锐言论猛批。

特朗普推文说,听到金正恩“称呼沼泽人拜登(Swampman Joe Bidan)低智商”时,他笑了。特朗普的推文把拜登名字给拼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