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6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访日第二天,周日上午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起打高尔夫球,这也是两人第5次高尔夫峰会,只是安倍晋三竭尽所能的礼遇特朗普,却被日本在野党领袖批评根本是在当特朗普的导游。

综合外媒报导,特朗普穿着大红色球衣出现在球场上,只见安倍一个箭步上前迎接,而且服装正式许多,原本面无表情的特朗普,一到合照时间,露出业务用笑容,这也难怪日本在野党领袖要批评安倍外交。

Advertisement

立宪民主党党团代表:“安倍首相是导游吗?”

在千叶县高尔夫球场见到来访的特朗普后,安倍开心地和特朗普拍了张自拍照,随后上传到推特上。

Advertisement

安倍在推特上写道:“我和令和首位国宾特朗普总统一起,在千叶的高尔夫球场。我希望在新的令和时代里,日美同盟可以变得更加不可动摇。”

Advertisement

在安倍发出这张自拍照后,不少网民都纷纷在下边留言。多数人都在夸二人笑得很开心。不过由于日本近日天气炎热,多地刷新高温记录,也有网民提醒安倍不要中暑。

据报导,周日上午二人打完高尔夫球后,将于傍晚一同观看大相扑赛事的决赛,特朗普还将为获胜者颁奖。晚上,二人还将在东京一家炉端烧餐厅共进晚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