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5日讯)美国犹他州法官关维斌(Michael Kwan)因发表损害总统特朗普的言论,遭停职6个月。关维斌批评特朗普“没能力治国且政治无能”。

法新社报导,犹他州最高法院认为,关维斌的行为已经违反法官行为准则,并且伤害了司法声誉,在本周判处他停职6个月,不得支领薪水。

Advertisement

犹他州最高法院在19页的意见书中指出:“关维斌法官的行为,已经损害了做为一个公正、独立有尊严法官的名声。”

对于关维斌经常在社交媒体如面子书或LinkedIn发表评论特朗普的言论,法院认为,这些言论“充斥粗鲁、有时甚至是下流的批评”。

Advertisement

在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宣誓上任时,关维斌写道:“欢迎上任…你会坚持已见,在未来4年破坏我们国家的声誉?…你会继续展现出你在治国和政治上的无能?”

Advertisement

一个月后,关维斌再度贴文:“欢迎法西斯开始接管(政权)。”

法院指出,关维斌曾在一场法庭听证会上,批评特朗普的移民和赋税政策。在法庭上,被告表示,他将在收到退税后缴交法院罚金。而关维斌竟然告诉他:“你知道我们已经有一个新总统,你认为我们有办法把钱拿回来吗?祷告吧!”

Advertisement

关维斌说:“因为,他(特朗普)刚签署并下令要开始筑墙(美墨边境围墙),他没有钱,所以你认为你今年还能拿回退税?不过不要担心,他将为富人减税,所以如果你收入超过50万美元,那你就可以减税。”

华裔的关维斌过去20年来一直在犹他州的泰勒斯维尔市(Taylorsville)担任法官,但经常出现不当和暴怒行为。

关维斌承认,他的行为不符合法官身份。但他辩称,在法庭上的政治言论只是为了幽默。不过他的说法不被接受,仍被下令停职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