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5日讯)韩国政府宣布将废除允许父母体罚子女的法规,孩子们终于走出家暴式的体罚阴影,但这一举措却在当地引发争议。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于1960年通过现行法律,赋予家长或法定监护人“教育”儿童的权利,如今全球只有少数国家还拥有这样的法规。

Advertisement

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等组织近年来不断呼吁停止这种做法,而且已有54个国家完全禁止对儿童体罚。

因此,韩国政府近期内将修订法条,届时父母可以对儿童采取的纪律处分,将不包括体罚。

Advertisement

此外,过去向户政单位通知小孩出生是父母的责任,未来将由医院或诊所负责通报,避免婴儿遭到遗弃或虐待。

Advertisement

据法新社报导,韩国通报虐待儿童的案例包括无人照管与精神虐待,以及肢体暴力或性侵,自2010年至2017年增加了9倍有余,达到2万2386起,而77%的加害者是被害人的双亲。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朴凌厚表示:“在我们社会当中,越来越多人认为儿童受虐是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不过许多人仍赞同体罚,保健福祉部应改变这个认知。”

Advertisement

他说,民法将删除自1960年起实施可体罚孩童的亲权条款。2010年起韩国也已禁止学校体罚学生。

不过,韩国政府日前公布的民调显示,76.8%的韩国成年人认为体罚有必要维持,保健福祉部的宣布引发了争议。

保守派的家长团体代表坚决反对,并说:“即使要与我的孩子们签约,我仍要继续体罚我的小孩;若孩子们不听从父母,我绝对不给他们饭吃,也不付他们的学费。”

由于面临高压教育体系和根深蒂固的传统价值,这些传统价值强调对父母和威权象征的尊重与服从,在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已开发国家中,韩国孩童一直被认为是最不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