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4日讯)英国媒体报导,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最快周五宣布辞职,辞职日期预料会在6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国事访问英国之后。特雷莎梅的发言人指,当特朗普下月3日至5日到访英国时,特雷莎梅仍然是首相。

《泰晤士报》报导,特雷莎梅今天将会见保守党后座议员委员会“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预料特雷莎梅会在会后宣布辞职时间表。

Advertisement

估计特雷莎梅会继续留守相位直至6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国事访问英国后,之后她会留任“看守首相”直至选出新党魁,预料需时约6星期。

特雷莎梅为争取反对党工党支持其脱欧协议,周二不惜作出包括二次公投共10项让步,惹来保守党强烈反弹。保守党下议院领袖更宣布辞职,称无法信任政府能成功脱欧。

Advertisement

英国原本要在3月29日脱离欧盟,但因未能就脱欧方案达成共识,日期押后至10月。特雷莎梅一旦下台,脱欧将成为下任首相的最重要任务,一直支持脱欧的前外长约翰逊接棒呼声甚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