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3日讯)韩国《朝鲜日报》周四报导,未具名知情外交人士透露,美国最近要韩国政府支持并加入其反华为行动。

路透社引述报导指出,美国多次向韩国外交部传递有关使用华为产品可能会导致安全问题的信息。美国希望韩国“积极”支持美国对中政策,因为韩国被视为美国的盟友。

Advertisement

美国国务院官员向一位韩国政府官员表示,韩国电讯商LG Uplus不应该在该国敏感地区提供服务,韩国最终需要禁止华为,尽管不是目前就要禁止。

虽然韩国外交部理解美国的担忧,但也告诉美国,韩国可能很难干预私营公司的决策,对这一请求表达了保留态度。

Advertisement

美国驻首尔大使馆暂未对这一消息作出回应。LG Uplus的人士于周四回应路透社称,“LG Uplus至今未收到任何来自韩国外交部以及美国关于使用华为设备的通告”。

Advertisement

虽然韩国被认定为是美国的盟友,但中国才是其最大的出口市场。根据路透社数据指出,今年Q1中国占韩国出口总额近25%,通讯产业也透露,若不采用华为设备,企业会损失将达数十亿美元,且企业担心,若是中国采取报复手段,届时损失只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