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23日讯)全球最大民主政体印度的国会选举结束1个半月的投票程序后,周四展开逾6亿张选票的计票程序。目前的计票状况显示,现任总理莫迪胜券在握,可望以压倒性优势顺利连任。

路透社报导,在得知自己获胜后,莫迪誓言将印度打造成一个强大具有包容性的国家。

Advertisement

莫迪发推特感谢支持者说:“我们一起成长,我们共同繁荣,我们将打造一个强大且具有包容性的国家,印度再次赢了。”

印度从5月11日开始进行下议院改选。下议院543席议员,全部改选。由于印度幅员广大,而且不少地方位处偏远,交通不便,因此投开票旷日废时。

Advertisement

不过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统计,目前,由莫迪领导的执政党“国家民主联盟”,至少拿下344席,不但已经超过半数,而且还远远把其他两党抛在后头。BBC甚至形容,莫迪这次是“压倒性大胜”。

Advertisement

因此,印度大选虽然目前为止,票还没有开完,但是莫迪已经开始筹组内阁,将展开他第二任印度总理的5年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