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北京20日讯)在终止与中国华为的部份业务合作后,美国谷歌(Google)旗下的安卓(Android)系统表示,在现有的华为设备上,能继续支援如Google Play等服务。

路透社周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在美国政府封杀华为之后,谷歌已经停止让华为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接口。

Advertisement

这代表华为将只能使用Android的公开版本,而无法使用谷歌的专属应用程序(App)和服务,华为将无法更新Android手机作业系统,也无法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YouTube等程式。

Android团队周一通过官方推特声明称:“我们向您保证,我们在遵守美国政府所有要求的同时,Google Play和通过Google Play Protect提供的安全服务等,都将继续在您现有的华为设备上继续保持运行”。

Advertisement

换言之,现役华为手机目前仍可继续享有Play Service及App更新,不过Android系统及安全性更新将被严格限制。

Advertisement

另据中国《新京报》报导,针对谷歌中止与华为合作,谷歌中国(Google China)也透过电邮证实:“我们正在遵守这一命令,并审查其影响。”

Advertisement

有业内人士透露,谷歌作为对于中国境内的影响不大,因为大部分谷歌的App都被禁止,由腾讯和百度等中企App取代。

不过,华为在中国境外市场就可能遭受严重打击,许多App必须透过Google Play才能下载、更新,国际市场恐出现弃用华为手机的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