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0日讯)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摩尔豪斯学院(Morehouse College)的毕业生在毕业典礼当天,获得了一份难以置信的祝贺大礼——有人帮他们还清学生贷款!

法新社报导,身价估计达44亿美元(约183亿令吉)的美国非洲裔富豪史密斯(Robert F. Smith),周日在摩尔豪斯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宣布,将替所有毕业生偿还学生贷款,估计大约4000万美元(约1亿6706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这项宣布让在场约400名毕业生和他们的父母,回报热烈的掌声。

根据摩尔豪斯学院的推特帐号,史密斯告诉学生,“我的家族将为你们偿还学生贷款”。

Advertisement

在典礼上获颁荣誉学位的史密斯表示:“这是我的班级。”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这一切都会是值得的,因为他们会把善举传下去,藉此帮助改善更多黑人的生活。

据《亚特兰大宪政报》报导,史密斯在今年初就曾捐赠150万美元给摩尔豪斯学院,而周日的宣布,更是让学校又惊又喜。

Advertisement

学院发言人表示,这是该校有史以来收到的最大礼物。

摩尔豪斯学院是一所以非洲裔学生居多的男子大学,不乏著名的黑人毕业生,例如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电影制片斯派克李(Spike Lee),以及演员杰克逊(Samuel L. Jackson)。

毕业生多米尔斯(Elijah Dormeus)说:“如果会后空翻,我一定会这么做…我欣喜若狂。”

多米尔斯的母亲是纽约哈林区的一所学校的校车司机,身上背负着9万美元的学生贷款。

史密斯本人毕业于康乃尔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在2000年创立了投资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

根据《福布斯》杂志,他在2015年成为最富有的美国黑人,身价甚至超越电视名人奧普拉温弗里(Oprah Winfrey)。奧普拉也曾捐款给摩尔豪斯学院。

近年来,由于大学学费飙涨,以及越来越多人无法偿还债务,学生贷款已经成为美国越来越受重视的议题。

根据信用评等机构惠誉(Fitch)的统计,全美学生贷款超过1亿50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