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16日讯)荷兰《民众报》(Volkskrant)周四引述不具名情报消息人士报导,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大厂华为,被控在荷兰大型电信公司的网络安装隐藏“后门”(backdoor),使其容易取得顾客资料一事,荷兰情报与安全机构(AIVD)正在调查华为安装的“后门”,是否让中国政府从事间谍工作。

路透社报导,华为发声明回应表示,对《民众报》的报导感到“惊讶”,并且不会回应相关指控,因为它们来自匿名消息来源。

Advertisement

华为这名发言人说:“我们遵守所有华为经营业务的各国法律和规范。”他并且说,华为“对于想要利用我们的设备,从事威胁网络安全活动的政府或其他机构,一律紧闭大门”。

对于荷兰《民众报》的报导,荷兰情报与安全机构不愿做出评论。

Advertisement

荷兰情报与安全机构4月初点名中国和俄罗斯,警告荷兰人民不需要依赖这两国的硬体与软体设备,并指中、俄两国对荷兰发动网络战略,危害荷兰的利益。

Advertisement

至于荷兰三大电信公司,其中的荷兰皇家电信集团(Royal KPN NV)与荷兰VodafoneZiggo公司,拒绝评论荷兰《民众报》的报导,至于T-Mobile/Tele2公司则表示未注意到情报机构的任何调查。

另外,荷兰皇家电信集团上个月26日表示,已决定排除华为承接该公司的核心5G业务,但是某些周边电信设备仍会使用华为的产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