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6日讯)美国海军陆战队周三证实,一架隶属驻日美军岩国基地的F-35B战机,上周二在起飞时因鸟击被迫放弃升空,飞行员没有受伤。这次鸟击被归类为A级事故,因此损失总值将高逾200万美元(约834万)的损失。

综合外媒报导,岩国飞行基地附近生态丰富,是野生动物天堂,当地并有云雀、鱼鹰等多种鸟类,在美国陆战队发布的照片里,还看得到战机与各种鸟类共享天空的画面。

Advertisement

美陆战队发出声明,指该起鸟击意外发生在2019年5月7日日本岩国飞行基地,导致一架隶属陆战队第1航空联队第12航空大队的F-35B战机取消飞行,“安全地在跑道上滑行”。

F-35隐形轰炸机是美国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军机。-图取自网络-
F-35隐形轰炸机是美国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军机。-图取自网络-

F-35隐形轰炸机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军机,美国陆战队将该意外归为“A级事故”,目前不清楚是撞到何种鸟类,初步估计修理成本将超过200万美元。

Advertisement

报导指,美国国防部有一个飞行伙伴计划(Partners in Flight program),用于保护经常在国防部土地上迁徙与居住的鸟类。

Advertisement

数据显示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飞机每年会遭到多达3000次鸟击,大多数鸟击不会导致飞机损坏或机组人员受伤,但有少数鸟击事件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造成美军每年损失超过7500万美元(约3亿1288万令吉)。

因此,美国防部很认真看待鸟击的伤害,他们收集鸟击的血液、羽毛等组织请专家舰定,了解其生活与行为模式后采取适当行动来减少事件发生,手段包括以开枪扑杀、清理它们的栖息地,或用声波驱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