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7日讯)英国王室宣布,37岁的萨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的夫人梅根,于当地时间周一(5月6日)清晨诞下男婴,婴儿重7磅3安士(约3.3公斤),目前母子平安。

白金汉宫表示,哈里王子一直陪在梅根身边等待新宝宝的出生。

Advertisement

初为人父的哈里王子在推特公布喜讯,并发声明表示母子平安,一家三口即将与公众见面。

他也在夫妇俩居住的温莎堡外向守候的记者表示,“梅根和我今天有了一个宝宝,宝宝非常健康。 妈妈和宝宝状况极好。 这是一个最令人惊叹的经历,令人难以想像。”

Advertisement

“任何女人如何做他们所做的事情是令人难以置信。 我们都非常激动,非常感谢所有人的可爱支持。 这太棒了,所以我们只是想与你分享。”

Advertisement

当被问到宝宝的名字时,哈里王子说:“我们仍然在考虑名字。宝宝出生有一点晚,所以我们有时间考虑。这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他还表示,“按照计划,我们或许两天后再和大家见面。我们全家将和你们见面,这样大家都能见到宝宝。”

Advertisement

自哈里王子的母亲、已故戴安娜王妃产下威廉王子以来,英国王室成员均在伦敦圣玛丽医院(St. Mary Hospital)林多院区(Lindo Wing)生产;剑桥公爵威廉王子的夫人凯特,也选择在相同地点生下3名孩子。

虽然王室没有公布梅根分娩的地点,但早前有报导指梅根决定在一间邻近住所的医院,迎接她和哈里王子的第一个孩子,可说是打破王室41年来的传统。

哈里与梅根的宝宝,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第8位曾孙,将会是王室排名第7的顺位继承人,前面的6名继承人为查尔斯亲王、威廉王子、乔治王子、夏洛特公主、路易王子、哈里王子。原本排名第7的是女王次子安德鲁王子,将退后到第8。

哈里王子和梅根,自2018年5月举行世纪婚礼后,一直备受关注,新婚不到半年,王室就在同年10月宣布梅根怀孕的好消息,并指预产期为2019年春天,当时哈里王子和梅根正在澳洲进行王室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