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30日讯)印尼大选的开票作业还在进行中,因“过劳死”的选举工作人员持续增加,选举委员会宣布,因公身亡的选务人员,每人将发给2500美元(约1万337令吉)的抚恤金。

印尼本月17日举行全球规模最大的单日选举,共有1亿9300万名合格选民,投票率预计高达80%,参与计票和监督过程的工作人员超过700万名,赶着要在5月22日公布选举结果。

Advertisement

由于必须亲自动手计票,庞大的工作量、日夜赶工、工作环境差,使许多人的身体不胜负荷,健康出现状况,更传出有近300名选务人员过劳死、近2000人病倒的意外。

印尼大学医学系教授阿里说:“选务人员在对身心伤害度极高,且非常不舒适的环境下工作,例如在户外风雨交加,或者其他恶劣情况下作业,因此如果他们出什么状况,是因为身心过度劳累所致。”

Advertisement

选委会主席布迪曼周一证实陆续接到工作人员病倒或死亡的消息,至今已有296人死亡,并表示会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选委会承诺为生病的选务人员提供必要的医疗。而往生者,也将提供每人2500美元,相当于当地劳工一年薪资的抚恤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