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0日讯)继加拿大籍男子谢伦伯格因涉嫌走私毒品,1月遭中国改判死刑之后,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周二以制造与贩运甲基安非他命为由,判处一名加拿大籍嫌犯死刑。

据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官方微信“长安剑”报导,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针对包含加拿大籍嫌犯范威(Fan Wei,音译)在内的11人特大跨国贩卖、制造毒品案进行宣判。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范威、伍子平集结另外9人,在2012年7月至11月,于广东台山制毒,共贩卖、制造毒品甲基安非他命6万3833.92克、二甲基苯丙胺365.9克。

其中,有一名美国人与4名墨西哥人担任制毒技术人员。

Advertisement

报导引述法院声明表示,范威与伍子平是制毒与贩毒计划主谋,被处死刑。但法院并未提及两人性别以及伍子平的国籍。

Advertisement

另外5名外籍被告则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和终身监禁,但法院并未明确指出5人个别刑期;剩余4名被告则被处监禁,公告同样未述明刑期。

报导并称,判决宣告后,审判长当庭告知各被告人,如不服判决可提出上诉。

Advertisement

中国电信巨擘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去年遭到加拿大逮捕后,中方随后陆续拘留3名加拿大公民,包括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以及因非法就业问题被中国地方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的教师麥基弗(Sarah McIver)。

加拿大籍男子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则因涉嫌在中国走私毒品,去年11月一审被判15年监禁,但检方认为判刑过轻,补充起诉新犯罪事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年1月14日改判谢伦伯格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