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9日讯)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的加冕典礼,将在5月4日至6日举行,这场泰国近70年来的首个加冕仪式,预计将耗资10亿泰铢(约1亿2952万令吉)。

曼谷周日为加冕典礼进行彩排,泰国警方为此封锁了大皇宫一带的40条街道。

Advertisement

庄严肃穆的队伍、整齐划一的步伐,由士兵们组成的游行大军,在大皇宫前缓步向前,参与泰王加冕仪式的彩排。首相巴育也现身游行队伍,确保隆重的典礼万无一失。

在一连3天的登基盛典中,第一天的活动将结合佛教和印度教婆罗门宗教仪式,泰王将在这天正式加冕;第二天的游行队伍,则将从大皇宫出发。

Advertisement

哇集拉隆功将在最后一天(5月6日)会见民众和外国政要,这天也是国定假日。

Advertisement

现年66岁的哇集拉隆功在父亲已故泰王普密蓬离世后,于2016年10月登基,普密蓬哀悼期结束后才举行加冕仪式。

泰国军政府已为5月4日至6日的加冕仪式拨出10亿泰铢,该数额是普密蓬丧礼费用的大约三分之一。

Advertisement

军政府也敦促民众从4月到7月下旬穿戴黄色服饰,以表达对国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