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9日讯)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考虑在宣誓连任总统之前,改组内阁。

印尼《时代报》(Tempo)周一刊登了佐科的一篇专访,报导指佐科在受访时暗示,他不会坚持委任技术官僚而非政治人物出任阁员。

Advertisement

他说,在政党中“有许多专业人士”。

印尼舆论在4月17日大选投票前就盛传内阁将改组,而且一些主掌经济事务的部长将被撤换。金融分析人士正密切关注内阁的动向,包括声望很高的财政部长丝丽穆丽亚妮(Sri Mulyani Indrawati)是否留任。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目前,佐科的内阁由技术官僚和执政联盟的政治人物所组成。

Advertisement

政府内部人士告诉路透社,佐科将延续他在第一个任期内所推行的经济改革,重点是解决外资下降、教育系统陷入困境以及受限的劳动规则。

根据出口民调结果,佐科以大约10%的领先优势赢得大选,成功连任。不过,正式的计票结果要到下个月22日才揭晓。

Advertisement

印尼新一届国会议员将在10月1日宣誓就职,新任正副总统则在10月20日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