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28日讯)美国加州犹太会堂周六发生疑似出自仇恨犯罪的枪击血案,造成1死3伤,犯嫌为19岁男子厄尼思特(John Earnest),为全球近来一连串宗教场所致命攻击案的最新一例。

路透社报导,枪击血案发生在加州波威镇(Poway)的查巴德(Chabad)犹太会堂,距离圣地牙哥市中心约37公里。而整整6个月前,宾州匹兹堡“生命树”(Tree of Life)犹太会堂发生美国史上犹太社区最致命扫射攻击事件,共酿11死和6伤。案发当时,现已遭捕的枪手高喊:“所有犹太人都该死。”

Advertisement

当局表示,警方证实嫌犯为圣地牙哥19岁青年厄尼思特,他开车逃离案发现场,并自行打电话报警。当警察在路上追上他时,他靠边停并双手高举着下车,随后遭到逮捕。

圣地牙哥郡警长高尔(Bill Gore)表示,调查人员正在检视枪手在社群媒体上留下的“宣言”及其他“数位证据”。

Advertisement

根据一封经过法新社检视的公开信,厄尼斯特谈到他想要捍卫白人血统,他还向袭击生命树的鲍尔斯、以及应对3月15日纽西兰基督城清真寺枪击案负责的塔兰特(Brenton Tarant)致敬,那场大屠杀造成50人死亡。

Advertisement

高尔说,厄尼思特也“疑似涉入”一个月前附近一起未侦破的清真寺纵火案,警方及联邦调查局(FBI)已着手调查。

加州昨天的犹太逾越节枪击案,是全球近来一连串宗教场所致命攻击案的最新一例。斯里兰卡21日复活节当天,有多所教堂及酒店发生自杀炸弹攻击,造成超过250人罹难。而数周前,纽西兰两间清真寺也惊传枪响,波及寺内大批跪着祈祷的信徒,造成49死40多人伤。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