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28日讯)一名印尼官员周日表示,自印尼办完全球规模最大的单日选举之后,10天以来已有超过270名选务人员逝世,死因多半与长时间手动计算数百万张选票所引发的过劳有关。

路透社报导,拥有2亿6000万人口的印尼于17日登场的投票活动,是印尼史上第一次结合总统、国会与地方议会的选举,当局希望这么做可以减少成本。

Advertisement

这次印尼全国投票所总数超过80万个,估计1亿9300万选民当中,有80%出席投票,每人各投5张选票。

尽管投票过程大致和平,但要在这个从西到东绵延5000余公里的国家办理8小时选举,不仅构成后勤挑战,对于必须手动计票的官员来说,还有致命可能。

Advertisement

选举委员会(KPU)发言人阿里夫(Arief Priyo Susanto)说,截至周六晚为止,已有272名选务官员死亡,死因多半是跟工作过量有关的疾病,另外还有1878人生病。

Advertisement

阿里夫并补充,卫生部已于4月23日通函医疗机构,敦促他们给予生病的选务人员最佳照护。另外,财政部也在进行补偿死者家属事宜。

由于死亡人数愈来愈多,选举委员会备受抨击。

Advertisement

印尼新闻网站kumparan报导,反对派总统候选人普拉博沃选举团队的副主席阿玛德(Ahmad Muzani)便批评,“选举委员会在处理人员工作量时并不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