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8日讯)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上周五迎来她的49岁生日,白宫也在官方推特上发文向她祝贺,但却耐人寻味地配上一张“奇怪”的照片,仿佛她有所不满,引起网民热议。

综合外媒报导,大部份人的生日照片,都是与亲友一起开心庆祝的场面。但白宫为梅拉尼娅发放的生日照,只见她坐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沙发上,虽然仪态完美无瑕,但面容显得有点生气。雪上加霜的是,她周围的摄影师都聚焦在特朗普和总理身上,而不是她。

Advertisement

她的丈夫特朗普和爱儿巴伦均不在身旁,令她显得非常孤单。

这张照片是今年3月捷克总理巴比什(Andrej Babis)访问白宫时拍摄。白宫把照片上载社交网站,只简单写着“美国第一夫人,生日快乐”。

Advertisement

网民除了对梅拉尼娅的美貌和仪态评头品足,更多人对照片的构思感到迷茫。一名网民回应说:“她从不显得快乐点。”另一人说:“难道他又忘记了?”暗指特朗普。

Advertisement

不少网民批评白宫职员选择这一张照片,他们说:“他们可否做对一件事?”又怀疑当时在场记者的目光是集中在特朗普身上,“(白宫)祝愿第一夫人生日快乐的方式,是要显示她的丈夫多么受注目。” “她看起来更像人质。” “这是一张非常悲伤和不同寻常的照片,官方推特真的那么恨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