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7日讯)斯里兰卡军方周五晚兵分多路,突袭该国东部多处可疑地点,期间与恐怖分子发生枪战,击毙15人。其后军方在一栋建筑物查获炸弹制作工具、大批爆裂物、伊斯兰国(IS)旗帜等物品,据信与日前发动“复活节恐攻”的嫌犯有关。

综合外电报导,军方依据情报单位情资,在斯里兰卡东方省(Eastern Province)萨曼图赖(Samanthurai)一处民房内,查获大量藏匿的爆裂物。

Advertisement

警方表示,查获物品包括伊斯兰国制服、旗帜、150根硝化甘油炸药、10万枚钢珠,以及一架空拍机。

据报导,在东方省卡尔穆奈市(Kalmunai)附近的另一次行动中,士兵在现场与嫌犯发生枪战驳火,当地则传出3起爆炸事件。

Advertisement

军方发言人阿塔帕图(Sumith Atapattu)透露,部队尝试进入一间安全屋时,遭里面的武装分子开火攻击,士兵随即还击。双方爆发一轮激烈驳火后,15人被击毙。死者中包括6名儿童。暂时不清楚他们是卷入枪战的无辜平民,还是恐怖分子的家属。

Advertisement

这是上周日复活节发生多起连续爆炸,造成253人死亡惨剧后,斯里兰卡当局展开的一系列搜索行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