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6日讯)斯里兰卡连环爆炸袭击,造成伤亡惨重,当局表示仍有多名涉案人士在逃,不排除他们携有炸药、伺机施袭。美国驻当地的大使馆周四于网上发出警告,指极端分子或于周末向宗教场所发动袭击。澳洲及英国亦警告国民,如非必要切勿前往斯里兰卡。

综合外电报导,美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接获斯里兰卡政府通报,指当地宗教场所或有可能发生袭击事件。当局提醒公众由周五至周日期间,应继续保持警惕和避免接近人群。

Advertisement

英国外长亨特则在社交平台表示,希望英国外交部的警告,能够随着当地的戒备状态慢慢放松而解除。

澳洲政府在网站上提醒民众,不排除再有袭击发生,包括当地的旅游热点。声明指虽然当局未有打算调高外游风险级别,惟希望民众赴当地前要三思。

Advertisement

斯里兰卡警方发放多名连环爆炸案疑犯相片,呼吁公众提供线索。当局至今拘捕逾70人,仍有至少两名策动周日袭击的疑犯在逃,或于短期内再次施袭。

Advertisement

下调罹难人数

全国各地伊斯兰与天主教徒取消未来数天礼拜仪式。

Advertisement

另外,斯里兰卡卫生部周四将罹难者的人数,由早前公布的359人,下调至253人。当局发声明指,由于部分死者的遗骸残缺不全,导致重复计算;经验尸与核对遗骸的DNA后,现已确认真正死者人数,不过未有透露有多少为外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