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6日讯)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周五透露,警方正在就复活节连环爆炸袭击寻找与“伊斯兰国”(IS)有关的140名嫌犯。他并证实,连环爆炸案主犯哈希姆(Zahran Hashim),已于当天带头攻击首都科伦坡一家酒店时丧生。

路透社报导,西里塞纳指这些嫌犯包括一些自2013年以来就参与了极端主义组织的斯里兰卡青年。

Advertisement

他重申,斯里兰卡高级国防官员和警察局长并没有与他分享有关即将发生的袭击的信息。

西里塞纳也证实,复活节连环爆炸案主犯哈希姆已在香格里拉酒店的爆炸中死亡。

Advertisement

他并补充,哈希姆带头攻击这家高档酒店时,身旁还有另一名叫“伊尔汗”(Ilham)的炸弹客相随。这些资讯是由军方情报单位提供,根据的是现场发现的监视录影器画面。

Advertisement

极端团体“伊斯兰国”在宣称犯下斯里兰卡爆炸案之后释出一段影片,片中哈希姆曾现身,但先前无人确定他在爆炸案后的下落。

在这次爆炸案之前,哈希姆的名声并不响亮,不过数名在地穆斯林领袖表示,他们已不只一次向当局通报哈希姆的极端看法与行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