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25日讯)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正在俄罗斯海参崴访问,但以往如影随形的胞妹、中宣部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未有随行,有传她在今年2月美朝河内峰会破局后被降职。

另有日本传媒报导指,美朝河内峰会失败后,金正恩怀疑有4名外交官在会前向美国出卖情报,于是将他们处决。

Advertisement

韩联社报导,金与正最后一次公开亮相在本月11日,朝鲜当时召开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但她没有出现在33名政治局委员的合照中;金正恩15日率众参谒太阳宫纪念金日成冥诞时,她也没有现身。

被视为金正恩左右手、负责对美对韩事务的统战部部长金英哲被撤职,由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张金铁接任。据传她可能和金英哲一起在河内峰会破裂后退居二线。

Advertisement

日本亚洲新闻社(Asia Press)报导,其中一名被枪毙的是朝鲜驻河内大使馆的外交官。报导指4月中时,从中国往平壤的贸易官员曾听说处决官员一事,并指枪决在劳动党和人民军成员目击下进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