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得24日讯)沙地阿拉伯周二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名,处决37名遭判定有罪的恐怖份子,其中一名囚犯的尸体甚至被钉在柱子上数小时,以儆效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沙地通讯社(Saudi Press Agency)报导,沙地内政部透过声明表示,这些人采取极端与恐怖主义思想,扰乱国家安全并带来腐败,导致宗派产生纷歧。

Advertisement

声明中列出37人的姓名,但并未提供具体罪行,引发人权团体的疑虑。

《纽约时报》报导,此次最新处决的37人中,至少有33人属于什叶派;沙地官方表示,有些男子参与了杀害警方的炸弹袭击事件,他们还与敌对政党合作,高度损害国家利益。

Advertisement

非营利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负责研究沙地的科格(Adam Coogle)表示,很多案件涉及严重的人权问题,“在原则问题上,这些人之中很多在调查期间都没有律师,因此这些案件是不公平的。”

Advertisement

人权观察统计指出,沙地周二还执行另外3起处决,使得今年有106人被处死;沙地去年执行死刑的人数为148人。

沙地是执行死刑率最高的国家之一,2016年光是1月就有47人被处死,包括什叶派领导人尼姆尔(Nimr al-Nimr)都被指控是恐怖分子,具有极端思想。

Advertisement

事实上,自从王储穆罕默德2015年跃上政治舞台后,他就一直关注反对的声音,下令逮捕许多活动人士、分析家、商人与其他王子等,提倡女性权利的团体也疑似受到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