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4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在斯里兰卡复活节恐袭前,印度情报单位提供给斯国政府官员有关这次恐袭的预警情报,来自于一名在印度被捕的“伊斯兰国”(IS)嫌犯。

斯里兰卡官员表示,在恐袭发生的几周前和几天前,印度都交给斯国十分具体的情报。一名印度官员告诉CNN,其中部分情报来自于一名在印度被捕的IS嫌犯。

Advertisement

这名嫌犯向调查人员供出他在斯里兰卡训练的一名男子的姓名,这个叫作哈希姆的男子与涉嫌发动这次恐袭的斯里兰卡“国家一神教团”(NTJ)有关。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接受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采访时表示,印度情报机关曾事先警告斯里兰卡情报人员即将发生恐怖袭击,但斯方没有正确利用这一情报,这是个严重错误。

Advertisement

宣称犯下这次恐袭案的IS于23日在网络发布一段影片,哈希姆被指认出现在影片中,他与疑似发动这次攻击的多名自杀炸弹客一起宣誓。IS阿玛克通讯社(Amaq)发布声明表示,影片中这群人是“IS战士”

Advertisement

外国组织介入可以解释为何没没无闻的“国家一神教团”能够犯下911攻击以来死伤最惨重的恐攻之一。这次针对多间教堂和酒店的连环恐怖攻击死亡人数已达35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