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4日讯)斯里兰卡炸弹袭击案,极端伊斯兰组织“伊斯兰国”(IS)承认责任,并发放声称是袭击者的影片及照片。

综合外电报导,这波在复活节发动的炸弹攻击造成逾320人丧生,是伊斯兰国2014年宣布成立哈里发国以来,其宣称犯案的海外行动死亡人数最多的攻击。

Advertisement

IS旗下阿玛克通讯社(Amaq)公布据称是周日连环攻击的主脑哈希姆(Zahran Hashim)及7名蒙面施袭者站在IS旗前的合照,其中7人蒙面,3人持刀。而露出胡子脸的哈希姆似乎手持突击步枪。

哈希姆亦是斯里兰卡当地极端伊斯兰组织“国家一神教团”(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NTJ)的领袖。

Advertisement

阿玛克通讯社稍后公布8人以阿拉伯语向伊斯兰国最高领袖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宣誓效忠的影片,背景是黑色的伊斯兰国旗。

Advertisement

照片和影片的真实性无法独立确认,为何攻击人数不一致也不清楚。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周二称会调查两者关系,并称根据目前的情报,相信恐怖份子有受到国外组织援助。

Advertisement

维克勒马辛哈透露,警方已拘捕40名涉案疑犯,暂时只找到与国内组织有关连。

斯里兰卡当局早前认为恐袭涉及当地一个名为“国家一神教团”(NTJ)的组织,但维克勒马辛哈表示“如此规模的袭击不可能只由国内组织策划”,相信袭击获外国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