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比都23日讯)缅甸最高法院周二驳回两名路透社记者的最后上诉,这两名记者在报导罗兴亚人危机时被控违反官方机密法,判处7年监禁。案件已使外界质疑缅甸的民主转型。

缅甸最高法院法官索奈(Soe Naing)在首都内比都法庭上宣布:“他们被判7年监禁,维持原判,上诉驳回。”

Advertisement

不过,他没有做出进一步说明。

两名被告33岁的瓦龙(Wa Lone)与29岁的觉梭(Kyaw Soe Oo)是缅甸公民,他们于2017年12月被逮捕后一直被关押。

Advertisement

他们被控在采访报导西部若开邦人道危机时,非法收集和持有机密文件,违反了缅甸官方机密法。

Advertisement

仰光地方法庭去年9月下判时指,两名被告有意损害国家利益,因此宣布他们罪名成立,判处7年监禁。

今年1月,仰光高等法院驳回他们提出的上诉。

Advertisement

两名记者的律师先前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以缺乏犯罪证据为由声称他们是遭警方陷害。一名警察去年向下级法院表示,警方先前设局,将机密文件放到这两名记者身上。

这两名记者遭到监禁后,新闻自由提倡人士、西方外交官与全球领袖都强烈抗议,并向缅甸国务资政兼实权领袖昂山淑姬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