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2日讯)斯里兰卡继周日接连发生8宗炸弹袭击后,首都科伦坡周一再次发生爆炸,警方拆弹专家在处理一个炸弹时,突然发生爆炸。

路透社引述一名目击者称,此次爆炸发生在科伦坡教堂附近的一辆面包车中,当时特别职务小组以及空军成员正在试图拆除炸弹。

Advertisement

另据英国《卫报》记者迈克尔·萨菲(Michael Safi)在推特称,该起爆炸引起周围人群逃散。

当地媒体称,此次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Advertisement

稍早时,法新社报导,警方表示,他们在科伦坡的贝塔车站(Bastian Mawatha)私人巴士站,发现了87枚炸弹雷管(bomb detonators)。

Advertisement

这些炸弹雷管有12个散落在地上,另有75个被扔在附近的垃圾桶。

据悉,斯里兰卡安全部队正在全国搜索,以找出布置炸弹的幕后黑手。

Advertisement

斯里兰卡于复活节当天发生连环炸弹爆炸,3座教堂和4家高档酒店先后遇袭,另有一所民宅在警方进入搜查时发生爆炸。

至今,连环爆炸已夺走290条人命,另有超过500人受伤。斯里兰卡警方已逮捕24名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