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2日讯)斯里兰卡于复活节发生的连环炸弹爆炸已造成290人死亡、约500人受伤,该国政府周一指是伊斯兰极端组织“NTJ”(National Thowheed Jamath)策动袭击。

与此同时,政府宣布全国于周二(23日)零时(大马时间凌晨2时半)进入紧急状态。

Advertisement

斯里兰卡内阁发言人拉吉塞纳瑞特尼(Rajitha Senaratne)表示,政府正在调查NTJ是否获得“国际支持”。

法新社引述文件,指国家警察总长在事发前10天(即4月11日),曾警告NTJ密谋袭击著名和印度驻斯里兰卡最高专员署。

Advertisement

此前,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也曾表示,警方至少在10天前就收到了警告,但未有采取足够预防措施避免袭击,强调必须严肃跟进未有采取防范措施的原因。

Advertisement

目前,有关NTJ的资料甚少,该组织因为被指涉及破坏当地佛像,去年开始受人关注。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至今被拘捕的24名嫌犯均属于一个“极端”组织,但未提供进一步详情。

Advertisement

另外,基于紧张局势,当局将从当地时间周一(22日)晚上8时(大马时间10时半)到翌日清晨4时(大马时间6时半)实施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