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坡21日讯)斯里兰卡周日惊传8次连环炸弹袭击,目前累计207死450伤。斯里兰卡全力追缉疑犯,目前已逮捕7人,但爆炸案的责任归属目前还不明朗。

综合外电报导,斯里兰卡复活节发生8起爆炸案,主要目标锁定高档酒店及教堂,袭击参加复活节礼拜的教友。死者包括2名中国人,亦有美国、英国、荷兰、摩洛哥、印度及孟加拉等35名外国人。

Advertisement

CNN-News18及《印度时报》等报导,当局采取搜捕行动后已拘捕7名嫌犯,其中确认两名嫌犯的身份。

香格里拉酒店袭击是由“人肉炸弹”哈希姆(Zahran Hashim)实施,而名为穆罕默德(Abu Mohammad)的男子对拜蒂克洛(Batticoloa)的教堂进行炸弹袭击。

Advertisement

但有3名警察在逮捕行动中殉职,又指8宗爆炸,大部分是自杀式袭击,由一个组织策划。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犯案。

Advertisement

印度总理莫迪、澳洲总理莫里森、英国首相特丽莎梅、美国总统特朗普等国家领袖均纷纷严词谴责凶手,并向遇害者及其亲友致哀。